上一篇 下一篇

【湛羡澄】剩在人世

好狠的迁离……生贺竟然给我发刀片!

虽然是第二次看了,但还是好难过。最后只有江澄和蓝湛剩在人世了。

不只是魏哥啊,还有蓝二,好惨一男二的感jio(?)

还是超级喜欢这篇文的!迁离超棒!我爱这个生贺!

话说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生贺噫呜呜噫!!!

我爱迁离儿!!!


帝迁离/佛系混日子:

*寒初生日快乐希望每一天都开开心心的





*剩在人世名字是寒初取得





*前排艾特寒初 @醉乡浪客






————————







【1.】




  有时候你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却能明白你的一切都和他有关,他来了带着月亮和星辰,他走了带着无尽病痛。




  ——题记




  













【2.】




  嘀嗒!嘀嗒!窗外的新雨依旧不知疲倦的冲刷着万物,安静的病房里突显出那声音更加清晰 少年苍白着脸望着窗外,“阿澄,会好的。”魏无羡坐在那被自己叫做阿澄的少年身边,会好的吗?江澄没有转头 只是静静的望着窗外,没有合适的心脏就凭自己现在着心脏能好吗?能活的下去吗?




  “阿澄…”魏无羡看着江澄望着窗外的身影心里有些难忍,“你可以先出去一会儿吗?我想一个人静一静,一会儿就好了。”魏无羡看了江澄一眼最后还是退了出去,在关门的那一刻江澄落泪了,可以却没有人看见江澄的那滴泪。




  没有机会了…没有了!江澄摸了摸自己心脏的位置,果然上天是公平的。




  















【3.】




  “又被赶出来了?你说说这个星期都是第几次了。”温情说的很直接完全没有理会魏无羡的垂头丧气,“其实想开点就好了,你也没有你必要怎么担心 万一那天有合适的了呢?…”万一那天有合适的…江澄这个状况能撑到那时候吗?




  “我是不是目前他唯一合适的供体。”温情被魏无羡突然起来的一句话吓到了,但是也有立马反应过来了:“你想把你的心脏给他?你是不是傻了!”魏无羡看了一眼江澄所在的病房,笑了一下:“有时候明明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却能清楚的明白…他比一切都重要…”




  温情也被这话堵的说不出话来,只是安安静静的听着魏无羡说着关于江澄的事情:“我还记得他看到过一个视频,视频很短就一句我只想做这薄情的世界里能让他深情活着的那个人,我不贪心只想让他能够活着,好好的活着。”只要他能活着就好不管是怎样的活着,因为活着…就有希望。




  


















【4.】




  温情反应过来就对着魏无羡准备离开的背影大喊:“魏无羡!活体捐赠是犯法的!”魏无羡愣了愣但是也没有多大的惊异,最后只是转身对温情笑了笑:“温情姐我相信你有办法的,阿澄一个人呆了那么久我得回去看看他怎么样了。”温情看着魏无羡的背影那么精明的人这辈子估计就只在江澄身上傻逼过吧。




  魏无羡回到病房里的时候不止江澄一个人,还有一个人坐在江澄身边手指轻柔的摆弄着江澄额前的碎发,看见魏无羡进来了又立马站了起来,“阿澄刚刚睡着,有什么事情出去说吧。”魏无羡点点头跟着蓝湛出了江澄的病房,只不过他们没有想到江澄哪里有真的睡着只是装睡罢了。




  江澄在他们离开后立马就坐起来身,靠在床头看着那把水果刀,想了许多也想了许久最终还是没有敢放弃自己的生命,毕竟每个人都有活下去的权利。




  

















【5.】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先开口的是魏无羡,魏无羡站在蓝湛的对面,自己面前的这个人一直拿着自己做挡箭牌偷偷的喜欢着江澄也守着江澄,往后自己不在了江澄也得托付给他,虽说不舍但是魏无羡他更希望那骄傲的江澄依旧向原来那样骄傲。




  “江澄的供体是谁?”




  蓝湛的声音还是那般冰冷,不过声音里还是带着害怕,“是我,江澄的供体是我。”魏无羡说的很坚决,蓝湛的眸子因为魏无羡这句话也闪烁了一下:“活体捐赠是犯法的。”“温情姐会有办法的,再不济我把自己搞死再把心脏给江澄。”




  魏无羡的语气后半句带着调笑的语气但是蓝湛真的魏无羡绝对没有开玩笑或者骗他的意味:“你死了他怎么办。”蓝湛对着魏无羡说完这句话,蓝湛和魏无羡就同时看着江澄的病房:“他不是还有你吗?你会陪着他的,可是哪怕知道你会陪着他但是我也还是想请你一直陪着他照顾好他,用一辈子来陪他!”魏无羡看了蓝湛一眼才有接着说:“我知道这样的要求很自私,但是请你答应我,哪怕没有结果也答应我一直陪着他…替我好好的照顾他…”




  那天魏无羡的眸子里终于有了一个叫蓝湛的人的身影了,蓝湛的眸子里的光也慢慢的暗淡了下来,魏无羡知道蓝湛喜欢江澄却不知道他曾经也深情的爱过一个名叫魏无羡的人。




  



















【6.】




  那天过后,江澄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身边少了魏无羡的影子却多了蓝湛的陪伴,江澄没有多问但是在知道自己有供体的时候魏无羡出现了,告诉他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江澄其实那时候就有了一点点的猜测到了,魏无羡会离开自己用另外一个身份陪着自己。




  “阿澄!小时候你来了带着万千星辰进入我的生命这一次我带着无尽病痛离开你的生活。”




  手术的前一天晚上,魏无羡抱着熟睡明天过后即将与命运搏斗的江澄说了好久好久的话,那一夜好似睡着的只有江澄而已,魏无羡躺在江澄的我病床拥抱着江澄,蓝湛站在江澄的病房外守着爱人和爱过的人,温情拿着没有多久就要送魏无羡上路的手术刀擦拭不停。




  

















【7.】




  在送入手术室的前一刻温情对着魏无羡说了如果后悔了现在就可以抱着江澄回到病房让后用一堆药品吊着江澄的命等着合适的供体,魏无羡没有别样的感情只是说了一句:“我害怕他等不到也不想他在难受了。”




  我害怕他…等不到也不想他在难受了…,温情记得这句话因为这句话是她听过最动听的情话,因为害怕他难受害怕他等不多所以我愿意用另一个方式活在他的心里。




  蓝湛一直守在手术室外面,守着江澄手术后新生守着魏无羡离去的尸体,他听温情说手术结束的时候明明被麻醉昏睡的江澄突然流泪了怎么都止不住,送出来的时候魏无羡的尸体不小心被碰了一下那手中紧握着的戒指就掉了下来滚到了蓝湛的脚边。




  你还没有来得及送给他的戒指就让我来替你送给他,你不能陪着他的余生我就用一辈子来替你陪着他…




  

















【8.】




  半个月后江澄也恢复的很好,只是没有了那个曾经一直陪着自己的人,江澄想着那个人心脏的位置就猛地疼痛了起来眼眶的泪水也情不自禁的滚了出来:“蓝湛你别骗我,也骗不了我,他…他是不是就是我的供体,这里跳动着的是不是他的心脏…”




  蓝湛做事的手也因为江澄的这句话抖了一下,“他的心脏,他现在只为你跳动的心脏。”那戒指蓝湛套在了江澄的无名指:“他送给你的最后礼物。”




  “为什么一直不告诉我,怕我接受不了然后浪费了魏无羡的心脏去寻死…”江澄坐在病床上对着蓝湛笑了笑不过却笑得满脸都是眼泪:“蓝湛…他是不是让你陪着我…一直陪着我像他以前那样一直陪着我,其实你不用听他的我会好好的活着像他想的那样…”




  “我陪着你,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愿意陪着你也答应他一直陪着你,我能活多久我陪你多久。”




  

















【9.】




  几年后,一个开在小巷子的花店里,一个男人打理着花束另一个男人就站在那一个男人的身边,老板是一个很年轻无名指却在第一次见面是就带着一个银戒指,但是员工一直没有看到过传说中的老板娘。




  “澄哥,你结婚了吗?嫂子怎么从来没有来过。”




  这个问题江澄的摆弄花束的手愣了愣,“我结婚了,只是我爱人不在这个世界上了。”那名女员工也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但是也还是耐不住自己的嘴:“那澄哥没有想过再娶吗?”“他还没有死怎么再娶。”“澄哥不是说在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吗?”江澄笑了笑了:“他没有死,他还活着,活在我心脏的位置。”




  蓝湛看了江澄一眼,伸出了手:“回家吧,我们三个一起回家。”




  这个薄情的世界里我遇见有两个人一个人给了我新生一个人给了我希望让我能因为他们深情的活着




  

















【10.】




  “阿澄!小时候你来了带着万千星辰进入我的生命这一次我带着无尽病痛离开你的生活。”




  ——魏无羡《剩在人世》




  “我害怕他等不到也不想他在难受了。”




  ——魏无羡《剩在人世》




  “你还没有来得及送个他的戒指我替你送给他,你不能陪着他的余生我用一辈子来替你陪着他。”




  ——蓝湛《剩在人世》




   “我陪着你,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愿意陪着你也答应他一直陪着你,我能活多久我陪你多久。”




  ——蓝湛《剩在人世》




  “他没有死,他还活着,活在我心脏的位置。”




  ——江澄《剩在人世》




  “这个薄情的世界里我遇见有两个人一个人给了我新生一个人给了我希望让我能因为他们深情的活着。”




  ——江澄《剩在人世》




  “禁区里的路要走的多坚韧才能去爱你,离别不可怕,会有人来,带着希望和星辰拯救自己被禁锢了的心脏,病痛里不孤单,会有人走,带着无尽病痛和伤痕离开自己被捆绑了的傲气。”




  ——《剩在人世》










评论(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醉乡浪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