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下一篇

【云梦双杰】魏哥生日快乐!

·现pa,音乐生羡x美术生澄。
·是欠着的300fo的点梗, @我是鸽手 点的现pa羡澄,因为不懂大学生活于是写了高中羡澄,小鸟儿见谅qwq
·日常小甜饼,顺便当做魏哥的生日贺文吧w加糖加量不加刀ღ( ´・﹏ᴗ・` )♡
·严重ooc,以及私设如山,大晚上熬夜赶的Orz我真没有在凑字数_(:з」∠)_
·人设墨香的,其他寒初的。
—————————————————————

(一)

         夜晚十点半,江澄终于画完了手头这幅油画。他甩了甩有些酸痛的脖颈和胳膊,起身打算去洗个手。
  
         “诶,澄哥这么快就画完了?”旁边的温情偏过头来看了一眼,“不错诶!”
   
         江澄画的是一片莲花湖,莲花谢后的莲蓬无人采摘,给人一种颓废的感觉。
  
         “我记得澄哥你是从云梦来的,这画的是云梦的莲花坞吗?”罗青羊也凑了过来。 
 
         “嗯,差不多是这样,记不太清了。”江澄随口答道。
   
        自从父母去世、姐姐江厌离嫁去了兰陵,江澄和从小寄居在他家的魏无羡就来到了姑苏这边读高中,已是许多年没回过云梦了。
   
         罗青羊欣赏完江澄的画作,又转过头向他露出极其猥琐的笑容,嘴角翘得老高,“对了澄哥,最近有谣言说你喜欢隔壁音乐班的魏无羡?”
   
         江澄垂眸看了罗青羊一眼,一脸正经地说,“我觉得有必要要澄清一下,那不是谣言,是事实。”
   
         “咦,澄哥承认了澄哥承认了!”罗青羊兴奋地嚷嚷道。
   
         “冷静点少女,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温情拍拍罗青羊的肩膀,一脸我就知道的模样,又对江澄道,“不过啊,澄哥,我听说隔壁班的蓝湛向你家魏哥表白了?”

        “哦。”江澄不冷不热地应了一声,“那又怎样,魏狗还能答应不成?”
  
        “巧了!”罗青羊双眼放光,“魏哥没有拒绝!”
  
         “……”江澄的脸瞬间暗了下来,冷声道,“哦。”
   
        “澄哥你不会真信了吧,绵绵她骗你的哈哈哈哈哈。”温情这个人,表面看上去是一个高贵冷鲜的校花级人物,实际上是个有些沙雕的真·腐女,甚至把单纯的邻家小妹罗青羊带入了腐圈。
  
        罗青羊发誓,她在认识温情前还是个连基佬这个词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的纯洁少女,然而与温情深交并且成功被后者带入腐圈后,日渐堕落并乐此不疲。
     
         一入腐门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
   
         每每谈起把罗青羊带腐这件事,温情妹子总是无比自豪。
    
         “诶情情,”罗青羊把头偏向温情,“如果蓝湛和澄哥一起追魏哥,你帮谁?”
    
          “那还用说,当然是澄哥。”
   
         “可我觉得澄哥很危险,俗话说得好,近水楼台先得月,你想昂,蓝湛跟魏哥可是一个班的。”
  
          “哎,有道理。澄哥,你怎么看?”
    
          江澄半眯着眸子,没回答,大概是还在思考怎么回答。
  
          “诶,澄哥是不是有点丧气啊?”
         
          “抱歉,我跟魏婴从小住一块儿。”
         
          “所以说,澄哥是秉着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原则?”
         
          “这么高尚的吗?是不是澄哥你不行啊?”温情继续不顾生命危险地说道。
         
          罗青羊却不知怎的又犯病,一个蹦跶到江澄的眼前,“澄哥澄哥,你觉得魏哥人怎么样啊?”
           
          “挺好,我的人。”
  
          “哦~”俩腐女意味深长地拉长音应道,并在脑海中yy了一堆不可描述的画面。
   
          
  
  
(二)
                   
          江澄走出画室,呼吸了一下夜晚的清新空气,江澄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估摸着音乐楼那边的训练也差不多该结束了,于是给魏无羡发了条消息:“放了没?”
         
          紧接着一连串的特别提示音,魏无羡秒回。
         
——放了。
——到楼下了。
——诶,看到你!
——猜猜我在哪边!
          
          “ummm左边?”江澄想着音乐楼在美术楼的左边,于是如是猜道,给魏无羡发了过去。
         
          一双手突然从背后环住了江澄的腰,“错啦,我在你心里边!”魏无羡把头埋在江澄脖颈处蹭了蹭,“我好想你啊澄澄。”
         
          “有多想?”
         
          “那种必须要亲亲才能解决的想念!”魏无羡凑近江澄的脸颊,吧唧了一口,“mua~偷个香!”
         
          江澄无奈地把这只八爪鱼一样黏在自己身上的魏无羡扯了下来,“好了,大庭广众的这么多人看着呢。”
          
         魏无羡看了看来来往往急着回家的艺术生们,无所谓地笑了笑,“怕啥,老子行得正做的直,又没违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别人管的着啊?”而后又一转话题,“对了阿澄,你有闻到什么味道了吗?
         
          江澄仔细嗅了嗅,道,“没有啊。”
         
          “怎么你一出来空气都是甜的了!”
         
          “没你嘴甜。”

          “对啊,我嘴最甜了,”魏无羡戏谑一笑,又凑近江澄的脸,“阿澄要尝尝吗?”
         
          江澄伸出一只手推开魏无羡的脸,并且有些不自然地别过头,“不要。”
         
          “唔,阿澄你为什么要害我!”
         
          “害你什么?”江澄一脸懵逼。
         
          “害我那么喜欢你!害我变得那么自私!”
         
          “哪里自私了?”
         
          “我只喜欢你一个人,不给任何人机会,女孩子不行,男孩子更不行,所以今天蓝湛向我表白我拒绝了呢!”魏无羡邀功似的说道。
         
          “哦,然后呢?”

          “然后我被蓝湛和蓝涣盯了一天啊,我的妈要是眼神能杀人我恐怕已经死了一万次了!”
         
          “好了,不要抱怨了。”
         
          “嘿嘿,不抱怨,那我抱你。”
         
          “魏狗放手!”
         
          “不放!澄澄太过分了!明知道我怕狗还一直喊我狗!”
         
          “因为我喜欢狗。”
         
          “啊……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做一辈子狗好了,澄澄也要喜欢我一辈子。”说着,魏无羡又抱紧了江澄。
         
          “再动手动脚信不信我打爆你狗头!”
         
          “靠,你以为我怕你吗?”
         
          “你不怕吗?”
         
          “行行行,我怕我怕,我怕老婆。”
         
          “欠揍!”
         
          “啊呜!下手那么重当心守活寡!”
         
         
         
(三)
         
          漆黑的房间里,唯有手机亮着一片光。
         
          “Unstoppable!”
         
          已接近凌晨,魏无羡依旧打着王者荣耀,操控着凤求凰在敌方野区横行霸道,打野抓人偷塔三不误。
         
          “your team has destroyed an inhibitor.”
 
          好了!推水晶了!!胜利女神仿佛在向魏无羡招手!!!
         
          然而——
          “嘀嘀嘀——”一条又一条的消息弹了出来。
         
          “卧槽卧槽,尼玛,别别别!”
         
          “the enemy's inhibitor is responing soon.”
               
          敌方水晶重生???
         
          “嘀嘀嘀——”
         
          “an ally has been slain.”
         
          卧槽真是日了仙子!
         
          “you have been slain.”
         
          魏无羡差点想砸了这个不断弹出消息的手机。
         
【还有两分钟】
【!!!∑(°Д°ノ)ノ】
【(°Д°≡°Д°)】
【(๑°⌓°๑)】
         
          余光撇过,魏无羡发现是江澄发来的消息,心道我家澄澄大半夜的不睡觉发什么神经。手指却还是毫不犹豫地滑过通知栏,打开了江澄的轰炸式信息。
         
2018.10.30 23:58:36 澄澄: 【只剩一分半了!】
2018.10.30 23:59:30 澄澄: 【(* ̄︶ ̄*)】
2018.10.30 23:59:47 澄澄: 【十秒!】
2018.10.30 23:59:53 澄澄: 【五秒!】
2018.10.30 23:59:55 澄澄: 【三秒!】
2018.10.31 00:00:00 澄澄: 【生日快乐!】
2018.10.31 00:00:04 澄澄: 【魏狗生日快乐!】
2018.10.31 00:00:10澄澄:【媳妇儿生日快乐!】
          
          魏无羡看着屏幕不禁笑了起来,我家澄澄也太可爱了把!
         
          消息还在不断跳出。
         
2018.10.31 00:00:34 澄澄:【哦耶!】
2018.10.31 00:01:01 澄澄:【我是第一个吧?】
2018.10.31 00:01:30 澄澄:【应该说是唯一一个吧?】
                          
         
                          
(四)
         
          魏无羡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没有注意到慢慢被推开的房门,有人蹑手蹑脚地探进身子。
         
          趁魏无羡不备,来人伏在他耳边大声地喊道:“魏狗生日快乐——”
         
          魏无羡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撞鬼,反应过来是江澄之后又是一个反手抓住枕头抛过去,“江澄你晚上狼嚎什么!”
         
          江澄反应惊人,稳稳躲过后又向床边移动,魏无羡这才捕捉到他手里提着两个大购物袋,塞满了花花绿绿的包装盒,几乎是即刻认出了自己最喜欢吃的零食,“噗嗤”一笑,“这就是礼物咯?”
          
          “是啊,大晚上特意跑去超市买的——”江澄哗啦啦把零食倒了满床。
          
          “怪不到找你开黑都不在,还以为你这么早睡了呢。”魏无羡坐在床上盘起腿开开心心地吃了起来,嘴上还不忘调戏江澄一下,“算我媳妇儿有良心。”
         
          “什么话啊,我什么时候没有良心?”江澄凑上来撑在床沿,顺势往床边一坐,甩开拖鞋跟着半躺了上来,占据了魏无羡左边的位置。他显然是没注意到魏无羡“我媳妇儿”这几个字。
         
          “对对,我家澄澄最有良心了,我爱死你了!”说着魏无羡就要扑过来亲江澄。
         
          “注意你满嘴的巧克力不要黏我脸上!”
         
          “对了江澄,你会弹琴吗?”
         
          江澄撇撇嘴,嘟囔道,“我又不是学音乐的。”
         
          “那你是怎么拨动我的心弦的?
         
          “……”江澄一阵语塞,“先吃蛋糕吧。”
         
          “好嘞。”魏无羡关了灯。
         
          “今年几岁了?”
         
          “明知故问。”魏无羡笑着轻打了一下江澄。
         
          在一片漆黑中,江澄点燃了三跟蜡烛,烛光点点,冲破黑暗,撑起一片温暖柔和。橙色的烛光将整个房间都笼上了一层梦幻的色彩。
         
          “喏,许个愿吧。”
         
          “我的生日愿望很简单。”
                 
          “是什么?”
         
          “就是能和你在一起。”
         
          “嗯,已经实现了。”
                  
          “要一辈子在一起。”
         
          “好。”
         
          “阿澄给我唱生日歌好不好?”
         
          “我唱歌不好听。”
         
          “唱嘛唱嘛~澄澄怎么唱都好听~”
         
          “咳咳,”江澄清了清嗓子,唱道,“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happy……”
         
          “既然澄澄都给我唱了,那我也唱首歌,你来猜歌名好不好?”
         
          “好。”
         
          “洁白的婚纱,手捧着鲜花……这首歌叫什么?”
         
          “咱们结婚吧。”
         
          “好啊。”魏无羡笑得灿烂。

评论(8)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醉乡浪客 | Powered by LOFTER